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   >   通知公告   >   正文

关于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通知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07    浏览次数:

各位教职工:

根据国家税务总局《关于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》相关要求,纳税人需在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2023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。

纳税人可在2月21日起使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预约,3月1日至3月20日之间办理汇算的需要预约,3月21日后不需预约,可随时办理年度汇算。请大家根据本人实际情况,及时完成2023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,具体操作指南如下。如有疑问,请联系财务处,联系电话7396123。

一、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间

2024年3月1日-2024年6月30日(建议430日之前完成)

二、预约办税流程

需要在3月1日-3月20日办理汇算的教职工,需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预约办理,具体流程如下:

1.进入首页,在【2023综合所得年度汇算】专题区域,点击【去预约】进入。

8D58E

2.进入“2023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预约”功能界面后,请您仔细阅读提示内容,点击【开始预约】进入【选择预约日期】界面,选中标记为“可选”的日期后,点击【提交预约申请】按钮提交。

6246D

3BF47

3.提交成功后,系统显示【您已成功预约】界面,即可在预约日期当天办理2023年度汇算。

三、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步骤

1.进入申报页面

登录个人所得税APP,点击首页“2023综合所得年度汇算”专题页【开始申报】按钮,阅读提示信息后,点击【我已阅读并知晓】进入申报页面。

F8CDE

28412

2.核对基本信息

进入标准申报页面后,核对个人基础信息、汇算地,确认无误后点击【下一步】。有两处及以上任职受雇单位的,可自主选择向其中一处申报。

15FCD

3.选择年终奖计税方式

在“收入和税前扣除”页面,如果系统提示“存在奖金,请在详情中进行确认”,您需要点击“工资薪金”栏右侧提示框,选择年终奖计税方式。您可以分别选择【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】和【单独计税】,查看系统自动计算出的结果,比较一下,哪种划算选哪种,然后点击【下一步】。

7F22C

156CF

4.核对收入和税前扣除信息

仔细核对收入明细、专项附加扣除、其他扣除、个人养老金等信息,如果存在错漏可及时调整,如果核对无误就直接点击【下一步】。

764C8

5.查看应退(补)税额

系统会自动进行税款计算,在页面左下方显示“应退税额”或“应补税额”,确认无误后点击【下一步】即可。

6762E

6.办理退(补)税

(1)如果汇算结果为退税,您可以点击【申请退税】,选择已绑定的银行卡或添加银行卡信息,点击【提交】,待审核通过后,退税款将直接退到您的银行账户。因汇算人数多,退税款到账所需时间较长,请耐心等待。

FDCF

79840

EF5C

(2)如果汇算结果为补税,您可以点击【立即缴税】,通过三方协议支付、云闪付、银联卡支付、微信、支付宝等方式完成缴税。

47D7F

18385

财务处(招标采购办公室)

2024年3月4日

版权所有:山东石油化工学院财务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-1


地址: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


邮编:257097